学院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2-12-10 浏览次数: 132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12月8日下午,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之新时代‘新’在哪”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组织员王丁老师主讲,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王丁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他说:“‘新’这个字是党的十八以来的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关键字之一,也是近十年以来我们最常看到、最常听到、最常感受到的一个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当前发展阶段最科学的定位。”然后,王丁老师又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让同学们切实认识并体会到中国近年来在经济、科技、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经济社会发生的新变化。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实现新飞跃,国家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开创新局面等等,这都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实干出来的。而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责任则在于青年,也就是在座的各位同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最后,王丁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和国家政治制度体系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党代会、“两会”等国家重要会议安排,增加了同学们对国家机构与治理体系的认识。

此次团课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以及新时代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跟随党、拥护党的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政治素养,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以拼搏奋斗的姿态展现出青年一代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