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榜样力量,展示青春芳华 ——学院2022年度学生表彰暨优秀学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1-07 浏览次数: 113

为鼓励优秀学子,并更好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1月6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直播的形式举行2022年度学生表彰暨优秀学生分享大会。院党委书记周富轩、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辅导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谷萍主持。

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孙莹宣读了2022年度荣获“学习之星”、“实践之星”、“创新之星”、“体育之星”称号的学生名单,卢天洋、鲍峥璐、江南和王丁4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四项荣誉所涵盖的活动内容和荣誉成绩。

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保研学习、社会实践、创新竞赛、体育运动等多方面的经验。“学习之星”周茜合讲述自己与外国友人的交流过程,并结合在演讲、翻译等大赛中的丰富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多读、多思、多提问、多交流”的寄语;“实践之星”杨楠分享自己自主建队“三下乡”、提升党性修养的经历;“创新之星”陶艺坚将“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倾囊相授;“体育之星”陈思琦以实际行动证明运动之于青年人的必要性。他们的精彩讲述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院党委书记周富轩发表讲话。他指出,在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外院学子要以追求卓越为努力方向,敏锐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翻译世界”向“翻译中国”转变的外语学科特性,贯彻“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理念,在大学生涯中充分学习他人之长,提高自身基本素养,在学习、实践、创新、体育等方面做好合理规划、全面发展。他还着重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地位,他要求同学们要加强双语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结合,通过大学四年努力争取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成为新时代外语人才。

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她表达了对外院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以优秀学生为榜样,找准努力方向,做好目标规划,并为讲好中国故事奠定知识基础、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