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社科申报第三次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3-02-04 浏览次数: 486

根据社科处关于2023 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各阶段工作要求,为了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细,做实,做准,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质量,2023年2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作为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牵头单位,组织了第三次国家社科申报线上评审会。学院特邀评审专家清华大学曹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军教授对申报教师进行逐一指导。提交了申报书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和其他师生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黄慧教授和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谢枝龙教授分别主持了文学、翻译、国别区域组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组专家评审会。

四位专家根据自身丰富的撰写、申报和评审经验,在前期充分研读申报书的基础上,精准分析了每份申报书存在的问题,包括题解、研究价值、研究框架思路、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以及参考文献等,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申报教师在认真听取意见的同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专家们的认真指导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将根据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申报书。



一审、一校:黄文静;二审、二校:谢枝龙;三审、三校:周富轩、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