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101

       


       万物复苏春满园,千蕊花开竞争妍。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深入南昌市青山湖区联胜社区与社区少先队员们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年儿童中积极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分享了雷锋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身体力行地讲好雷锋故事。随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用笔绘画出他们心目中的雷锋形象,经过创作,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作品逐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展现着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诠释。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宣誓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过此次活动,社区的少年儿童不仅了解了雷锋的英雄事迹,还明白了学雷锋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争做有信仰、有理想、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少先队员孩子们纷纷说道:“我们应该多向雷锋叔叔学习,帮助他人,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做合格的新时代‘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