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员发展规范督查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36

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员发展程序,日前,外国语学院组织力量对党员发展工作开展规范督查,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员发展工作。

连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对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门的规范督查。督查工作围绕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培养人职责履行、材料填写归档、党支部发展规范、党员活动组织实施等方面开展,总结前一阶段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经验,认真梳理第一季度党员发展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集中督查工作中,学院发现当前党员发展工作中还存在10个方面的问题,包括党员档案材料填写和归档不及时、党支部书记和入党培养人作用发挥弱化、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党支部活动组织开展不积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组织活动主动性不高等。集中督查结束后,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对当前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顽固性、普遍性、瓶颈性问题开展了专题研究。院党委书记周富轩结合学校《关于下达2023年发展党员指导计划的通知》精神,对学院当前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党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及时整改。他强调,党员发展要把政治成熟作为第一标准,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基本原则,严格把握政治标准。对发展中存在的“敷衍了事”“浑水摸鱼”“表里不一”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一个也不能要、一个也不能留。他要求各个党支部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常态化考察和培训工作。要树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宗旨意识,要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在实践中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锻炼。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委每个季度末定期进行党员发展规范督查,针对前一阶段党员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检查和整改纠偏,不断以高质量的党员发展工作促进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