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4-01 浏览次数: 80

 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作用,进一步助力社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少先队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4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深入联胜社区,在社区少先队员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小课堂中,学生党员分别立足小朋友的现实生活,用一段段历史故事、一张张生动图片、一个个精美视频、一首首经典歌曲,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情真意切地向小朋友们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随后,党员志愿者教小朋友绘制党旗和国旗,并生动讲解了党旗和国旗的诞生记。活动现场氛围活跃、热情洋溢,小朋友们专注其中、学思并行,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锻炼了党性,是发挥党、团、队一体化协同育人的直接体现,筑牢了小朋友心向党、情向国的爱党爱国情怀,让“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在小朋友们心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