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3-04-22 浏览次数: 430

  


 422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务部教学管理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范国盛博士作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学工干部、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两百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周富轩主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院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牢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院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业务相结合,对学院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根据安排部署,为提高学习教育水平,学院在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外请专家开展辅导讲座。

 范国盛博士的讲座围绕什么是党性、为什么要加强党性、新时代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法等四个方面内容,借助历史史实、具体案例为学院党员师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他认为,党性是共产党人的政治人格,党性修养是党员进身修德基本途径。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他强调,理论性是党性修养的基础,共产党员要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指出,大学生党员正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坚定”巩固“政治上坚定”,切实提升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努力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拼搏奋斗。


 院党委周富轩书记在主持过程中,要求党员把党性修养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在讲座后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党性修养实践要求。她要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学理论,强党性,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模范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刻苦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范国盛简介: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务部教学管理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江西师范大学优秀校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长年从事干部教育和中国教育史研究工作,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过多项中组部干教局关于党性教育研究的课题,其研究成果受到中组部干教局肯定。为了解基层农村,范博士走出小课堂走进农村基层大课堂,担任过驻村第一书记两年,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到人民大会堂接受过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