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49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17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文化教育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红色文化教育馆通过图文展览、情景再现、体验互动、科技应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全景式地为大家展示了“四史”和江西红色历史,生动展现出孕育“三大精神”和“四大摇篮”的南昌英雄城市形象。跟随着志愿者的详尽解说,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展厅以及红色江西展厅,了解了我党革命时期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以及取得的丰功伟绩。展厅中的视频、图片、展品、文献等历史资料沉浸式地让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为时代新人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2022级党员卢澄露谈到“此次红馆学习,我们看到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图片和文献,感受到他们矢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力量,我深深地被打动了”。2022级党员黄宇轩表示“馆内中资料齐全,特别是数字化学习资源丰富,能够让各位同志切实的感受到当时环境下的艰苦生活和奋斗状态。通过这次参观,对“四史”学习又有了新的方向和感悟,能够立体的从历史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同时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党支部书记戴志刚最后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年。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注重贯通融合,将理论学习和实践促干结合起来。要充分利用学校文化资源,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本支部要以红馆参观学习为序幕,精心筹划安排学习活动和实践调研,着力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