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兴趣共同体之摄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11-12 浏览次数: 72

为丰富校园课外活动,1111日,学院师生兴趣共同体摄影小组在惟义楼开展了培训活动。活动由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外语学院教师杨靖博士主讲。

杨靖从摄影的入门基础——摄影构图入手,风趣幽默地引发大家思考:为什么你拍的只能叫照片,摄影师拍的却可以称作是作品?他分别以简洁、三分法、线条、平衡、框架、避免合并这六大构图技巧展开了讲述,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展示了怎样才能拍出好照片。在讲解过程中,他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对不同图片间各类细微之处进行对比,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种摄影技巧的应用场景和效果体现,半封闭构图法、九宫格构图法等让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杨靖表示,摄影时常会留有遗憾,但总能捕捉美好。他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记录美好事物,同时通过摄影培养审美和观察力,一起感受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受大千世界的奇妙物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参与者收获了宝贵的摄影知识和技能,更拉近了师生间的兴趣交流,展现了学院对师生多彩课余生活的精心打造。

据悉,学院学工与工会联合、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师生兴趣共同体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加强师生交流、提升育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