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推免工作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1-01 浏览次数: 22

为促进学本科生提早规划个人学业与职业发展、熟悉了解推免政策与信息,1031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推免工作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秦浩轩老师主持,6名已成功保研的20同学分享经验100余名本科生参会聆听。

秦浩轩老师结合2020级同学推免情况详细介绍了最新的推免政策。他强调,参与推免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应敢于尝试,及时关注各报考学校的官方通知,同时注重全面发展,持续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推免至江西师范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的李亚男同学从自身经历展开,分别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流程以及考核内容,总结了笔试面试的技巧。她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研支团选拔,做好长期准备、不断提升自我,为支教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推免至上海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吴志雄同学以幽默诙谐的口吻介绍了个人在专业学习、奖学金、竞赛、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随后重点讲解了参与各类比赛的相关经验。

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语言智能与教育技术专业的涂欣怡同学以亲切温柔的语调将她的保研经验娓娓道来,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保研择校和专业方向的筛选标准,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建议。最后,她详细讲解了保研的时间线并给出相应的时间规划建议,从心态上给予同学们真诚温暖的鼓励,使大家对保研的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推免至山东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唐锦玉同学首先用生动的叙述介绍了保研政策,化复杂为简单,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规定的认识。接下来她分享了保研心得。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学习应脚踏实地,方可行稳致远。

推免至重庆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涂涛同学分别从前期准备、入营参营经验、专业学习及时间规划四个方面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心得与感想。他勉励大家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扎实钻研。随后,他分享了专业课学习方法、保研信息获取渠道等。

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的殷树怡同学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总结了经验教训。就保研择校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强调保研是一场长线的战役。持之以恒为手段,学习兴趣为导向,充实自我为出口

会议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在座同学积极提问,互动交流,获得了宝贵的建议。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对帮助本科生了解政策、认清形势、合理规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