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红色文化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2-09 浏览次数: 25

128日晚,学院“踔厉奋发二十大”红色文化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0多名学生观看比赛。

经过剧本初选,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倾情演绎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慷慨激昂的故事。《碧血黄花旭日升》《五四无悔,百年相逢》带领我们回到风云变幻、变局动荡的革命年代,见证了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赤诚之心;《待到山花烂漫时》《插秧》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农村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燃灯校长——张桂梅》讲述了张桂梅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扎根教坛,带领农村女孩走出大山的感人故事;《护航:文物南迁》《守我明月,卫我清风》《穿越千年的邂逅——冰裂痕》演绎了古诗词传颂、革命年代文物保护、新时代非遗文化传承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赓续中华文化血脉,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动与决心。

慷慨激昂的台词,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护航:文物南迁》获一等奖,《守我清风,卫我明月》《五四无悔,百年相遇》获二等奖,《碧血黄花旭日升》《待到山花烂漫时》《插秧》《燃灯校长——张桂梅》获三等奖。

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勉励全体同学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识和了解,用外语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学院精心策划“踔厉奋发二十大”红色文化心理情景剧大赛,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育人”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