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之四院联合初赛
发布时间: 2023-11-19 浏览次数: 18

为积极响应江西师范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发起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号召,1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组织了四院联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本次大赛在惟义楼1105教室举办。

大赛分为职业生涯报告展示、选手自我评估、评委现场提问三个环节。一叠叠完整的生涯报告 、一份份精彩的简历,选手们的职业发展报告及简历制作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同时,也彰显了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出色的综合素养。在自我评估环节,选手们结合PPT,通过演讲的方式,不仅就自身性格特点、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展示,还对当前行业环境、职业发展趋势等做了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法。选手们清晰的自我评估,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表现做了简单点评,并从专业角度极具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引导选手们向更深处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外院学子秉承着外语人“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使命与担当,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将教师、翻译、外贸等职业发展方向详细纳入规划之中。除此之外,外院学子也不为专业所限制,大范围寻找职业路径以实现灵活就业,力争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外国语学院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