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共同体手工兴趣小组举办落叶拼贴画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0 浏览次数: 24

落叶随风起,人间又晚秋。深秋时节,校园里银杏金黄,枫叶火红,结合季节主题,感悟生活美好,129日,学院师生共同体手工兴趣小组开展了落叶拼贴画活动,活动吸引了三十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板块:教学引导、讨论创作和展示分享。22级的朱晓雨同学通过简单易懂的视频帮助同学了解落叶手工拼贴画的基本创作步骤。随后自行分组讨论,开始创作。师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有的小组用银杏叶创作了秋日风景图,有的小组拼贴了人蝶共生的《万物有灵》图,有的小组创作了可爱有趣的《想吃果子的小狐狸》。在展示环节,一幅幅拼贴画活灵活现、生机盎然,落叶再次“活”了过来。有的同学分享了落叶静美的东方美学原理,有的同学表达了保护环境的心愿与倡议,还有同学从落叶到拼贴画的转变过程,谈到转化思维、积极面对困难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舒缓了师生学业与工作压力,陶冶了艺术美学情操,提升了生活感知力与敏锐性,促进了师生感情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