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百位老党员访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6 浏览次数: 100

2024年春节前夕,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百位老党员寒假访谈活动,和身边老党员一起回首时代进步,激荡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并向老党员送上新春的祝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铸魂育人”“特色强化”“文化聚力”工程,不断筑牢大学生党员宗旨意识和模范先锋作用,外国语学院深入实施大学生党性锻炼成长计划,放假不停歇,要求学生党员返乡看望身边老党员,宣讲党的最新理论,话说新时代的变化,感悟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南昌市八一馆走访学生见到了正在参加公益活动的伍学花伍学花一生热心公益荣获了“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称号。她和丈夫陈言人资助36名学子的先进事迹被中国妇女报、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几十家新闻媒体宣传报导,并先后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江西省最美家庭。学花奶奶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如今最大的心愿便是圆自己年轻时未完成学业的读书梦想,钱花在这些孩子身上,比用在我身上让我更开心学花奶奶热心于公益事业,真真切切做到了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做到了感党恩,跟党走。

 

绵阳市新华小区援藏教师陈雪梅家中,走访学生正和陈老师深入谈心。陈老师曾在西藏从教十余载,以“支教”撑起藏区孩子们的“大梦想”。回忆起在藏工作,陈老师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时代呀!孩子们上学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是发自内心的为他们感高兴。陈老师期许道,作为师范生的你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在淄博市金田苑社区老党员顾桂英家中,顾老师详细讲述着她和教师的“一生情”从一名扫盲教师,到破格录取高级教师,顾桂英在学校一干就是三十年。党的领导好,党的制度好,中国共产党一直没有忘了我们这些老百姓,党始终牵心挂念我们的教育。正是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顾老师孜孜不倦躬耕三尺讲台。

 

重庆市篆山坪社区,百岁老党员付炳初正用心读着由社区送来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著原文。看到走访学生的到来,付爷爷赶忙嘱托道,身为青年党员,你们一定要多关心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多学习咱们党的先进理论,这都是党长期以来治国安邦的宝贵经验。”

 

来到高安市老党员谌贻科家中,走访学生正聆听谌爷爷讲述着他和“农村改革”的故事。谌贻科曾是一名“老支书”。改革开放初期,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他同全村人一道积极探索农村改革之路,不仅提高了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也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更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条件。他说道,人民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我们一定要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工作。”

 

邯郸市南大堡村走访学生见到了“光荣在党五十年勋章”获得者闫梦玺闫梦玺爷爷曾是一名护林员,多次打击盗取破坏林木违法犯罪行为,在保护国家林业资源中做出有益贡献。在回忆过往护林和普法工作经历时,闫爷爷不禁感叹,美丽中国建设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庚续,希望你们年轻人能够肩负起这份责任和担当,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赣州市定南县文明路小区走访学生看望了老党员曾金凤曾担任生产队妇女主任的曾金凤解放后看到了妇女同胞在生产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各种劳动,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曾奶奶说道,年轻人一定要保持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关爱他人,关注弱势群体,以自身力量保护好妇女儿童的权益,让社会充满温暖和爱心。”

活动开展以来,外院学生党员被老党员们的奋斗精神与纯洁党性所打动,也进一步理解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有的使命和责任,大家一致表示受益良多。本次活动是一次提振思想、纯洁心灵、提升党性修养的生动党课,为更好培育时代新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