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校友、名师讲坛第二十三讲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36

311日,学院举办校友、名师讲坛第二十三讲,邀请2023届法语专业校友梁兰茜做题为“援非医疗队法语翻译工作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室平台进行,法语系50余名同学参会聆听,法语系林海平老师,罗麾老师、徐晓雅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梁兰茜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从就职动机、面试经验、国内外工作三部分进行分享。她在考研失败后全心准备择业,并希望在工作中活用自己的所学知识,综合考虑下选择了这份工作。她分享了面试问答与流程,表明面试时需要精心准备简历、自我介绍和问答集。同时强调从事法语相关工作最关键的还是法语能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坚持学习。随后她分享了在国内外的工作内容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法语系主任林海平老师提醒法语系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打开就业思路、学好法语专业,为未来的成功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对援非医疗队法语翻译工作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工作准备指引了方向。


主讲人简介:梁兰茜,外国语学院2023届法语专业校友,中共党员,法语专四、专八优秀,现担任中国(江西)第28批援突尼斯医疗队法语翻译,在非洲突尼斯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