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36



在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束后,为加强对新任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的从严治党教育,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富轩主持。

周富轩回顾了党的六次自我革命历史围绕党的自我革命理论的形成发展过程、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领导社会革命,还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使我们党形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机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不断通过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自我革命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始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我们党具有一系列优秀特质,其中,勇于自我革命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党的宝贵品格。

周富轩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了要求,新的赶考路上,外国语学院要深入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指导工作,不断化解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痛点瓶颈,用清朗的政治生态、严肃的纪律规矩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任学院党委委员代表谢枝龙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艾丽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甘雨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珊珊分别聚焦党的自我革命,围绕学科发展、支部建设、学生工作等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们表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我们在新时代开展各项事业工作的政治保证,要以深刻的自我革命不断净化心灵、涵养精神、推动实践,在学院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外国语学院还为卸任的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颁发荣誉证书,肯定他们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