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学院各党支部工作实务能力,掌握党支部工作内容和规范,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学院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参加了培训。

院党委组织员王丁就党员发展、组织建设、“三会一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针对会议记录本的使用、党费的交纳、党员发展流程等进行了专门讲解,指出了在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困难。

王丁谈,当前学院党支部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特色明显、成效突出、多元丰富,为学院党的建设事业贡献了一定的力量。但是,学院支部工作仍存在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履职还不够有力、党员发展流程还不够优化、“三会一课”机制落实还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各党支部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党支部工作实务内容,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巩固支部建设基础,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到会的各党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还就支部建设中的一些具体实务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反馈。

通过培训,学院强化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为不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