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翻译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6618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用血与火铸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探寻党最初的荣光,外国语学院特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史故事翻译大赛,以青春之笔,重现峥嵘历史。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同时,以赛促学,实践用外语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

二、参赛译文征集时间

      2021326-47

三、参赛人员

江西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规则及流程

1. 参赛者可用英、法、日、俄4种语言进行翻译。

2. 外国语学院将于326日公布党史故事翻译原文(详见附件1)。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1份(详见附件2),并与参赛译文一并发送至收稿邮箱161148774@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党史故事翻译大赛”字样。

3. 参赛译文需由参赛者独立完成,杜绝抄袭现象。自公布大赛原文至提交参赛原文截稿之日,参赛者请勿在任何媒体平台公布自己的参赛译文,否则视为无效译文。

4. 参赛译文提交要求:

1)参赛译文需以pdf格式文件提交(格式详见附件3)。参赛译文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名称+年级+姓名,如“外国语学院20级张三”。

2202148日零时前提交,不延期接受参赛译文。每篇译文一稿有效,不接受修改稿,请勿重复提交。

五、主办单位

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与纪念品。外国语学院将公布大赛结果,并将优秀译文在微信平台进行推送。


附件1:参赛原文.docx

附件2: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3:译文格式要求.docx


 

      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326